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申请进入体育保健班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09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学生各班: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规定,保健课是为特殊身体状况的学生(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开设的一门适应性体育教育课程。课程以运动生理学、运动康复学、推拿学、体适能等运动知识为基础,以中国传统养生方法和西方体育疗法相结合作为康复手段,达到适应性体育教育的目的。通过保健课的学习,学生能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制定科学的运动处方,从而达到增强体质或疾病康复的目的。开班时间在校历第3周(23级新生第4周开班),上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一、申请时间:

22级:20239112023922日,逾期不再办理。

23级:20239182023928日,逾期不再办理。

因特殊情况申请进入保健班者,由本人递交相关材料后由体育部教学委员会审议。

二、申请地点:

体育馆201办公室,联系人:赵老师18967378700

三、申请所需材料:

残疾学生:1、残疾证原件;2、体育保健班申请表(一式两份,必须由辅导员签字,二级学院盖章)。

疾病学生(丧失运动能力):1、县级(含县级)以上医院作出的病历原件、诊断书、检查单原件、病理报告原件(盖章有效)等;2、体育保健班申请表(一式两份,必须由辅导员签字,二级学院盖章)。

四、审核审批:

   学生提交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经体育部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进入保健班学习。

五、成绩管理:

  保健班课程评定由平时成绩、专项技术、课余锻炼等内容构成,满分为80分,成绩单备注“保健班”字样。



体育部

2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