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致全体复学返校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5-06点击量: 

欢迎大家回到心念已久的美丽校园,续写学习成长和青春奋斗的新篇章!虽返校复学,然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共同抗疫,爱国力行”。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许多同学选择闭门不出,运动量减少,不但体重见长,还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对此,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身体免疫力,特向全体同学倡议:

调整作息、积极锻炼。继续推行“阳光健康跑”,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活力东方”的校园氛围

1、实施时间:2020511-2020619日,校历13-18周。

2、建议运动时间:周一至周日6:30—22:00

3、锻炼方法:利用“运动世界校园”手机APP软件,记录学生跑步次数、时间与距离。根据跑步软件相应配速要求,每公里用时5-10分钟为有效否则视为无效成绩。建议每次跑步的距离1-2公里较为适宜;不到1公里系统默认为无效距离

4、实施地点:在东方学院校内设置卫星定位点36个(无需安装任何硬件设备,软件系统通过卫星感应点位),参加跑步的学生借助运动世界校园版APP生成随机线路进行健康跑活动。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随机线路,按要求在规定标志点打卡完成APP长跑活动。

5、上学期考核公里数未达标的学生,可以在本学期补足剩余公里数,本学期公里数不做考核要求。

6、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锻炼,对于本学期跑步公里数达到32公里(男)/16公里(女)的同学可申请抵免“体育锻炼第二课堂”一般学分0.2分,对于本学年跑步公里数排名全校前10名(男、女各10名,共20名)的同学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健康防疫达人”荣誉称号。

7、关于系统使用的疑问或出现的问题可在APP内“联系客服”功能内在线咨询客服。

8疫情期间,请关注APP公告发布的其他注意事项。

体育部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