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阳光健康跑”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9-02点击量: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响应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和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活力东方”的校园氛围,学院决定开展“阳光健康跑”普及活动。

一、实施办法

1、实施对象: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除专升本学生)。

2、实施时间:本学期实施时间:2019年99日-2019年1229日,校历1-16周。有效运动时间:周一至周日6:30—2200(每学期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落实具体时间)。

3、锻炼方法:利用“运动世界校园”手机APP软件,记录学生跑步次数、时间与距离。目标考核量每天只记录有效距离内公里数。根据跑步软件相应配速要求,每公里用时5-10分钟为有效,否则视为无效成绩。本学期目标考核量为男生不得少于80公里,女生不得少于60公里。

男生:每次跑步的距离2-3公里为有效距离;不到2公里系统默认为无效距离,超过3公里按3公里计,超出里程数不计入有效成绩,但计入排行榜。

女生:每次跑步的距离1-2公里为有效距离,不到1公里系统默认为无效距离,超过2公里按2公里计,超出里程数不计入有效成绩,但计入排行榜。

4、实施地点:在东方学院校内设置卫星定位点36个(无需安装任何硬件设备,软件系统通过卫星感应点位),参加跑步的学生借助运动世界校园版APP生成随机线路进行健康跑活动。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随机线路,按要求在规定标志点打卡完成APP长跑活动。

二、奖惩制定

1、将学生参加“阳光健康跑”的状况纳入相关体育学分考核,“阳光健康跑”纳入体育锻炼第二课堂管理,三个学年均完成目标考核量者获得0.4个学分,成绩按学年结算。

2、根据“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排行榜,每学年全院排名前10名的学生将获得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的“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运动达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排名前100名的学生经申请可直接参与学院“校园运动之星”的评比。

3、系统具备完善的作弊行为大数据分析识别功能,请同学们自觉锻炼,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凡非正常跑步行为均为作弊行为,跑步严禁使用自行车、滑板车等工具,借助交通工具,他人代跑等作弊行为可被系统分析识别;登录其他同学账号、使用模拟器等代跑行为作弊行为将被系统记录信息。系统定期或不定期筛查全部或抽查部分跑步记录,后期发现为作弊情况时跑步记录会相应被标记为作弊记录,并统计汇总相应情况,学校将对作弊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第一次发现,冻结账户1周,累计所有跑步记录清零,上交检讨材料解除账户冻结后继续完成本学期考核任务。

第二次发现,冻结账户1周,累计所有跑步记录清零,通报分院,录入黑名单,上交检讨材料解除账户冻结后继续完成本学期考核任务,

第三次发现:冻结账户,取消该生对应的“阳光健康跑”学分并挂校网通报。

值班老师也会进行不定期巡视抽查,现场发现作弊行为同样进行相应处理。

三、注意事项

1、跑步者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热身运动和跑后的放松运动。

2、跑步中有任何不适,应停止跑步,尽快到校内医务室就诊。

3、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阳光长跑活动者,填写《免跑申请表》,同时提供近三个月以内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出具的病例、诊断书、检查报告等材料,填写后交体育中心审核备案。免跑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7日,无特殊情况逾期不再办理。

4、学生若对跑步记录有异议,可在软件内提起申诉,提交申诉原因,后台核实通过后可予以校正。

5、关于系统使用的疑问或出现的问题可在APP内“联系客服”功能内在线咨询客服。

6、请关注APP内公告发布的其他注意事项。

体育中心

2019年9月2日

2019-2020-1东方学院版“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