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修订体育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11点击量: 

各项目课程组: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着力推进课程内容更新,加强课程思政融合,根据《关于修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学习指导书的通知》(浙财大东教〔2021〕32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体育部决定启动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全面修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目标

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巧妙、自然地融入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的育人元素,有效实现体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教学与育人的高度融合,使课程教学大纲变成课程育人大纲,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结合达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二、修订原则

聚焦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质、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和认知能力,注重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制定课程教学大纲中,坚持技能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统一,灵活使用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综合运用使用讲授点拨、案例穿插、隐形渗透等多样方式适时适当地融入思政元素。

三、工作要求

1、各项目课程负责人要组织专项教师进行充分的课程思政学习和研讨,明确具体目标、任务、进程安排和责任人。

2、课程教学大纲中课程思政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各个方面均要体现思政元素。应经过课程组集体的充分研讨、设计和论证。

3、各课程项目负责人组织完成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的修订,修订后的教学大纲教案以电子版“课程名称”为压缩包文件名2021年8月10日前发送到84170211@qq.com。联系人:王美燕,电话:18967378320。



体育部

2021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