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东方学院体育部2020年中层干部换届选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6-11点击量: 

各位教职工: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部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学院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体育部实际,经研究,决定从2020年6月11日起进行体育部中层干部换届和新一轮中层干部选聘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中层干部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按需设岗、按岗聘任;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

4、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5、民主集中、依法办事。

三、换届范围和任期

(一)本次换届的范围是体育部全体中层干部岗位。

(二)本届部内中层干部任期为四年。

四、机构设置及职数

本届共设置中层干部职数5个,具体岗位及职数见下表。

职位

职责

职数

办公室主任(一级A)

办公室综合管理

1

联合党总支党务秘书兼

体育部教学秘书(一级B)

党务、教学管理

1

教学科研教研室主任

教学、科研管理

1

群体竞训教研室主任

群体、竞训管理

1

二课堂体测教研室主任

二课堂、体测管理

1

五、任职条件

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年龄和任职年限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

(一)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备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与岗位职责相适应的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专业知识。

2.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为人正派,团结合作,联系群众,作风民主,谦虚谨慎,清正廉洁。

3.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勤恳敬业,顾全大局,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任职资格

1、聘任的部门中层干部,应当具有五年及以上工龄,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中、高级职称者优先考虑。

3、聘任的办公室主任(院聘一级主管A)应当具有5年以上办公室管理工作经验,熟悉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在同等条件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老师优先选聘。

4、聘任的联合党总支党务秘书兼体育部教学秘书(院聘一级主管B),党员,应当具有3年以上党务工作和教学秘书管理经验,熟悉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学管理制度。在同等条件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老师优先选聘。

5、部内继续聘任原职务或平级交流到其他岗位,视同符合任职资格条件。

6、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所承担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六、换届选聘工作程序

(一)下发选聘通知。面向部内公布东方学院体育部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岗位、职数及任职要求等。

(二)报名方式。本次干部选聘报名采取个人自荐方式进行。个人自荐须填写《东方学院体育部中层干部选聘自荐报名表》,校聘岗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0年非教学科研岗位应聘表》,简述应聘理由、任期内的主要工作目标和思路;所有应聘者都须填写自荐报名表,首次报名者需提交近三年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设想和思路,所有材料在6月15日上午10点前上交到体育部部长室。

1)公布空岗并自荐报名。第一轮聘任结束后分别公布空缺岗位,应聘者根据公布的空缺岗位情况再次进行自荐报名。

2)资格审查。体育部将和东方学院人力资源部共同按照任职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选聘人员名单。

3)组织考察。通过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部门将组织考察组对所有应聘者进行考察工作。

4)酝酿决定。根据综合情况、组织考察等情况,部门决定选聘人员名单。

5)任前公示、报批。对所有拟任干部分批进行任前公示;对需要报批的,报上级组织审批。

6)发文聘任。对公示期间无异议或不影响任职的,以及上级组织同意的,发文任职;进行干部任职谈话。

七、选聘步骤

本次体育部中层干部换届选聘工作分以下四个阶段进行:

(一)办公室主任、联合党总支党务秘书兼体育部教学秘书按院聘程序,教研室主任按部内程序,6月15日前上交申请表。

(二)6月16日,教研室主任岗位竞争上岗考核面试。

(三)6月18日,空缺岗位竞争上岗。

(四)6月16——23日,公示、上报、存档等相关工作。

八、有关要求

(一)广大干部和教工要按照部门干部聘任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各教研室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关注部内“通知公告”栏中发布的工作进程安排,服从换届大局,认真完成各环节的工作。

(二)新任干部未到岗之前,现任部门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新任免决定公布后,新任干部一周内必须到岗且完成交接工作,确保工作不断、衔接有序,不服从组织安排逾期不到岗者,撤销任命。

(三)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情气正的通知》中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纪律要求,严禁封官许愿、跑官要官、拉票贿选、泄露酝酿和讨论干部任免情况,对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不正之风。

(四)学院相关部门将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本次部内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全体教职工对换届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向体育部或人力资源部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署报本人真实姓名。

举报电话:0573-87571233、87571148

举报邮箱:LH@zufe.edu.cn

十、本聘任办法由东方学院体育部负责解释。如遇其他特殊情况,由学院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决定。